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金融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7年10月15日 00:00   浏览量:[]

当前,高校大学生透过非法网络信贷平台借贷的行为引发了各类恶性社会事件,严重影响和危害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为有效防范金融诈骗,提升我院2017级新生识别各种非法借贷的意识与能力,10月13日下午3点30分,生科学院诚邀中国工商银行淮安城北支行副行长舒正权和业务管理科科长翟林林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金融安全知识讲座,我院党委书记陈伯清教授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舒正权副行长深入剖析了近期中央对高校大金融工作的重视以及出台的相关政策。随后,翟林林主任结合实际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如何识别假币,如何防范网络电信金融诈骗,以及校园贷等不良网络金融活动的危害;并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教育同学们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证件号码、密码等以及信用卡使用安全常识。最后,舒正权副行长向在场学生对已讲的知识进行提问回顾,在场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通过此次讲座,让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大学生们了解到了各类诈骗的具体手段,提高了大家对于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并对于校园贷、银行卡使用常识以及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