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8:05   浏览量:[]

924日下午,生科学院2020级新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这一主题进行。由生科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负责人朱春老师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IMG_4372

首先,朱春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生科学院实验室分布情况、实验室安全守则、实验室中的常见危险与防范、实验室常见安全标识、实验室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理等内容。其次,朱老师重点解读了实验室安全守则和相关管理制度,让同学们意识到实验室危险的存在以及如何通过自己规范的行为避免危险的发生。最后,朱老师鼓励同学们牢记实验室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掌握实验室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理技能,在后续的实验室使用过程中,临危而不乱、防患于未然。

IMG_4379

通过本次培训,让同学们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安全意识,学习实验室常见事故的应急处理,为今后安全开展实验奠定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学院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网络安全工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