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7:20   浏览量:[]


1014日下午,生科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消防火灾安全知识”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保卫处副处长赵宏,生科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进实验室的本科生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赵处长从重要性、必要性和客观要求等方面讲述了开展大学生消防安全教育的意义。其次赵处长介绍了高校发生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其中包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违反高效管理制度、消防基本知识贫乏等,并督促进一步加强高校消防管理。接着赵处长重点阐述了发现火灾后的抢救措施,如控制火势在最小范围内,拨打火警电话119正确方式,如何保护火灾现场等,尽量做到将损失降到最低。最后,赵处长带领全体出席人员来到图书馆门前空地进行灭火实践操作。

 

 

此次活动,让教师和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亲自参与灭火的方式,加强了我们在遇到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学生与老师自身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学院的消防安全能力管理水平和火灾消防意识。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