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季淮老师获得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6:44   浏览量:[]

近日,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季淮博士参与的《洪泽湖东部湿地质量诊断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荣获中国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三等奖。

洪泽湖位于江苏淮安市境内,是我国唯一一个位于北亚热带与暖温带过渡地带的大型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兼具防洪、灌溉、调水、水产等多种功能的平原型浅水湖泊湿地。2019年江苏省政府颁布了《关于加强洪泽湖生态保护和科学利用的实施意见》,着重打造天然植被恢复和湿地生态修复。季淮老师结合多项国家级课题,开展了大量的湿地生物多样性和湿地固碳的科研工作。在湿地土壤有机碳的积累机制和土壤碳库动态预测方面有科研突破。该研究结果将为湿地土壤固碳与增汇的管理模式和方案提供新思路,并为国家进行区域尺度上应对气候变化与“碳中和”战略实施提供科学支撑。

“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面向全国的林业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林业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项。该奖项的获得是对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科研人员科技成果的充分肯定。

7690ea4b0062dab0644e363cdc035944_1证书封面



上一条:农学1191班综合教学实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邻域中斩获两项二等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