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激越红歌颂党音”合唱比赛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09:4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5月30日晚,生科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激越红歌颂党音”合唱比赛。校组织部副部长刘化喜,校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澜,校团委副书记蔡熙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雪芹,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江川、团委副书记王晓乐,辅导员朱胜男出席此次活动,生科学院2020级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夏雪芹副书记致辞,“红歌”代表着先进的文化,先进的时代精神,激励着中华民族的斗志,弘扬着民族精神,传承着优秀的传统美德。她勉励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一要铭记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努力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二要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家庭、学校的骄傲;三要勇于担当,担负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与国家建设,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活动分为红歌合唱和班歌合唱两个环节,一首悠长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首《国家》让我们明白了国与家的意义。无论天涯海角,无论异国他乡,我们心里永怀对祖国的眷恋,因为我心是中国心,一首《我的中国心》勾起了我们对中国心的敬意。接下来的班级也不甘示弱,《仰望星空》、《夜空中最亮的星》使我们在黑暗中找到前行的方向。响亮的歌声,挥舞的国旗,整齐的手语,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在学院学生会《部长舞》中圆满落下帷幕。

校宣传部副部长李博澜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本次合唱比赛是一堂生动温暖的党课,在这里不仅听到了青年大学生们铿锵有力的爱国之声、淮工之声、生科之声,也感受到了大学生们作为班集体一员的集体情怀和集体荣誉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珍惜学习时光,不辱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上一条:我院生物工程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淮安区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