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大学生心理适应

  日期:2020年09月24日 18:03   浏览量:[]


923日晚,生科学院2020级新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入学教育。此次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大学生心理适应——适应环境,转变角色”这一主题进行。由我校心理中心强冬梅教授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首先,强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初入大学常见的心理现象,并结合自身经历对这些心理现象进行剖析。其次,强教授通过希腊的神话传说的引用阐释了正确自我认识及自我评价的重要性。接着,强教授提出对于他人和环境评价也要有相应正确的评价。最后,强教授突出学习应该成为大学的主旋律,鼓励新生们结合自身情况对自己的学习进行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在新的校园环境中,学会独立、学会平衡、学会交往;在新的学习氛围中,找到方向、探索方法。秉承淮工精神:明德尚学,自强不息!

DSC_0105副本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自己的角色,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对同学们今后心理疾病的抗御,学习效率和人际交往水平的提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党的知识教育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大学生健康教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