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五讲——“谁说鱼儿离不开水”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9:47   浏览量:[]


    1014日下午,生科学院于YFJ0204开展了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五讲——“谁说鱼儿离不开水”。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食品系教师聂小宝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聂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一些对我们未来学习与发展的建议。随后,聂老师介绍了水产品无水保活工艺流程,对每一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举出相应实例展示了该项技术对水产品等方面的重要性、影响及取得的成果。紧接着,聂老师从泥鳅、鲫鱼无水保活机理研究方面展开演讲,并给出不同温度对泥鳅无水保活过程中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冷驯化对鲫鱼血清生化指标的影响等相关方面的数据。最后,聂老师给出自己在这方面的科研、技术成就,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不畏困阻。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了水产品无水保活工艺,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对水产品方面探求的欲望,使得同学们对水产品进行更加深入地了解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全体班干团支书工作会议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敢闯敢创,热血青春”梦想公开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