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敢闯敢创,热血青春”梦想公开课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0:25   浏览量:[]


1012日晚,生科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敢闯敢闯,热血青春”梦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生科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朱胜男老师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背景,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强调了青少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其次,朱老师介绍了部分含金量较高,社会认可度较高的高校学科竞赛,指出青少年创新创业的基本特征分别为创新性、创造性和实践性。接着,朱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正确制作项目ppt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为我们分析了如何做好项目产品的推广等。最后,朱老师结合了自身创业经历,以自己创办的心靓品牌水蜜桃酒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创新创业之路的不易和艰难,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畏艰险,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在大学四年里不负韶华,为以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快速了解创新创业大赛,懂得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激励了同学们参加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可以从中汲取经验,获得成长。在学院营造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创新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有着深远意义。

文字:王敏茜钟雨洁

摄影:李媛媛



上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五讲——“谁说鱼儿离不开水”

下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四讲:探寻生命活动的本质—细菌趋化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