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六讲——“稻亦有道,水稻生产与粮食安全”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09:55   浏览量:[]


1021日下午,生科学院于YFJ0204开展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六讲——“稻亦有道,水稻生产与粮食安全。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园景系王尊欣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古今中外的名人话语,老师还向我们讲述了大国之间有关于大豆之战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了粮食的重要性。紧接着,王老师从战略立足点、战略着眼点、战略着力点、战略平衡点以及战略底线这几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内涵,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和消费国,除了有效利用国际市场和国外资源外,更要用我们的饭碗装自己的粮食最后,王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水稻的生产概况,着重介绍了籼稻和粳稻,晚稻和早稻,水稻和陆稻它们之间的区别,并且用图片和视频的方式让我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国水稻的美。

此次讲座的内容贴近生活,除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粮食安全极其重要意义,以及我国水稻的发展现状外,更引导学生发现生活,感悟生活,深入了解生活,对激发大学生创新探索的精神有着重要的意义。

 

文字:黄晓庆

摄影:陈玥彤



上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七讲——"进化与人类行为”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学长学姐带你读大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