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七讲——"进化与人类行为”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09:23   浏览量:[]


1028日下午,生科学院于YFJ0204开展了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七讲——“进化与人类行为”。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王士岩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博士通过达尔文开创了生物学发展史的引例来阐述了进化论的内涵。紧接着,王博士从食物的获取和选择方面讲述了人类的起源与人类祖先的生存方式,提出为什么大家会惧怕蛇的问题来引出生存环境与人类心理的关系论证。然后,王博士介绍了男女两性祖先的应对策略。最后,王博士列举了大家对于进化论的常见误区,阐释了人类行为发生的原因。

此次讲座王博士通过各类案例来介绍进化与人类行为这个话题,重点解决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行为思想方面的问题,让我们能够将人类行为和进化规律联系起来,更引导同学们注意观察生活中的细节,真正了解自我。

 




上一条:生科学院学生会多种形式开展爱校荣校及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活动

下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六讲——“稻亦有道,水稻生产与粮食安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