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学生会多种形式开展爱校荣校及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09:02   浏览量:[]


近日,生科学院学生会陆续组织各部门学生干部开展爱校荣校及基础文明养成教育主题活动。

学生会各中心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会议室以及教室等场地组织了爱校荣校及基础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主题会议、辩论赛、影视欣赏、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也积极投入到各个活动中去。

首先, 学生会主席陶晋贤组织各部门召开爱校荣校及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主题会议,阐述爱校荣校的有关事项并提出了文明校园的建设,学生干部进行讨论并提出自己的意见,为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健康发展中心组织观赏文明教育电影的活动,影片《海蒂与爷爷》中所表现的亲情与友情,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美好事物的认知,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培养打下了基础。

文体活动中心辩论队发起文明教育辩论赛,在同学们的唇枪舌战中,参与此次比赛的同学对于文明教育这一概念又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学习创新中心承办文明养成的英语知识竞赛,比赛分为笔试和演讲两个环节,宣传文明养成教育的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开口说英语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

此系列活动,增进学生干部们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出一种感恩爱校的氛围。按照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和行为规范的要求,对学生进行基本行为准则的教育,要求学生从语言规范、讲究礼貌、爱护环境、讲究秩序、遵纪守法等具体事情做起,树立基本的公德意识,重视文明修身养性,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水平,对于学校的学风校风的建设有着深远意义。

 

 



上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八讲————梨的前世今生

下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七讲——"进化与人类行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