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9:57   浏览量:[]

9月8日下午三点,生科学院在行成楼208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雪芹、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王江川主持。

会上,王江川就近期新生报到、新生线上入学教育、困难学生资助相关文件精神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院综合办主任徐海亮作为优秀班主任代表,向新生班主任们传授了丰富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他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班主任,必须具备几个方面的特质。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爱心和耐心,要能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学习、做事、做人;二要有扎实的业务能力,熟悉学生工作常规事务,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效;三要构建良好的班委体系,以点抓面,充分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四要坚持公平公正原则,树立班主任良好形象和工作中的威信。

最后,夏雪芹副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明确班主任工作定位。要提高责任意识,关爱学生、教育学生、服务学生,当好大学生成人成才的引路人。二、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优良班风、学风的创建,通过切实有效的激励和帮扶措施,逐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三、要关注重点学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学业困难学生,要不抛弃、不放弃,帮助学生度过圆满的大学生涯。四、要重视学生安全网络的构建。确保各级信息通畅,保障学生在校期间身心安全。五、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新生来校报到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

此次会议全面布置了新生相关学生工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一讲——“酶催化制备生物柴油研究进展”

下一条:生科学院召开暑期学生工作暨疫情防控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