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科学院举办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09:50   浏览量:[]

 

64日下午,生科学院党委书记徐静教授在行成楼208会议室为师生作题为《学习宣传民法典,走进依法治国新时代》普法讲座。

讲座全面回顾了民法典编纂的过程,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原则,并从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徐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典,与社会、个人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

讲座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引导师生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具有很好的辅导作用。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上一条:校企携手促党建,结对共建谋发展

下一条:生科学院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