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人事处孙全平处长联系食品1172班召开“今日我以淮工为荣 明日淮工以我为荣”毕业生主题班会

  日期:2021年06月19日 14: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的家国情怀、母校情结和感恩意识,营造 安全 、和谐、文明 离校的氛围。 6 18 日,生科学院食品 1172 班在 2820 4 会议室召开了 “今日我以淮工为荣  明日淮工以我为荣 毕业生主题 班会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孙全平 生科学院 杰出校友吕从西 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王江川老师主持。

 

 

主题班会首先从特邀校友现身说法:“一朝淮工人 一生淮工情”开始,吕从西校友以自己在淮工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回顾了在淮工学习生活的美好点滴,对在校期间王朝宇、李江红、李相前、王明霞等多位老师的教育关怀表达了感恩和感谢。其后,他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投身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从成为苏北计划志愿者,到组建“青口镇小红帽爱之队”、考取了村官、成立海英草志愿者中心,再到现如今服务队由组建之初的5人发展到2000多名志愿者,吕从西校友的志愿服务的足迹如同火红的海英草一般,遍布了港城海州湾畔。他说,基层是践行初心的好地方,是青年担当使命的好地方,是年轻人成长的平台。他鼓励毕业生们,作为淮工学子,要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向基层,立足岗位;要努力践行传承周恩来精神,牢记淮工校训,淮工精神,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孙全平处长对吕从西校友扎根基层,回报社会的精神表达了极大的赞许。对即将离开淮工,奔赴前程的同学们,孙处长寄语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常念母校之好,常忆师长教诲,常思同窗友谊,常回母校看看。二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常挂理想之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定理想信念,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出色的成绩为母校争光。三是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不畏艰难困苦,要以“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壮志和“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坚韧态度,勇于迎接磨炼,尽快收获美满的爱情和事业。同时,孙处长也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随后,食品1172班长任欣荣播放了食品1172班全体同学给老师和母校准备的惊喜——同学们将对母校的祝福、对未来的期许制成的精美视频,师生们饱含热泪,把主题班会推向了高潮。现场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恩和祝福。

最后,班主任王江川老师作班会总结,并向食品1172班全体同学表示毕业祝福,向孙全平处长两年来对同学的关心关怀,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向专门为这次主题班会远道而来的吕从西校友表示深深的谢意。会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大学最后一次班会”的顺利举办,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传达了淮工以及生科学院对大家的美好祝愿,为大家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完美句号。相信毕业生们将永远铭记“今日我以淮工为荣,明日淮工以我为荣”的感言,努力奋斗,成人成才,回馈淮工,造福社会!

 

吕从西,男,淮阴工学院杰出校友生物工程专业2010届毕业生,现任江苏省赣榆县青口镇团总支副书记,先后获评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连云港市第八届“十佳大学生村官”、连云港市“十大最美抗疫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上一条:生科学院在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扬州)----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院13位老师获批江苏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