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常识 >> 通识类安全 >> 正文
化学品储存柜的分类与使用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09:39   浏览量:[]

化学品储存柜的分类与使用

化学品储存柜按照其材质可分为全木结构、全钢结构和聚丙烯(PP)材质。根据化学品的性质可选用不同的储存柜,普通化学品可存放于全木结构储存柜,易燃化学品可存放于全钢结构储存柜,具有腐蚀性的化学品可存放于PP材质储存柜。

危险化学品应当存放于化学品安全柜(防爆柜)中,这种柜子的柜体具有不同颜色,用来识别、整理、分开不同类型的化学品。这样做同时又能在发生火灾时方便消防人员识别危险。化学品安全柜主要分为红,黄,蓝,灰色这四种(如图1-1):

1)黄色:用于存放汽油、酒精、煤油、甲醇、乙醇、丙酮、二甲苯等易燃液体(低、中闪点的液体,液体闪点<45°C)。

2)红色:用于存放柴油、机油、润滑油、桐油等可燃液体(高闪点液体,液体闪点>45°C)。

3)蓝色:用于存放弱腐蚀性液体。

4)灰色:用于存放毒性化学品。

1-1 化学品安全柜

A. 黄色 易燃液体储存柜;B. 红色 可燃液体储存柜;

C. 蓝色 弱腐蚀性液体储存柜;D. 白色 毒麻药品储存柜

 



上一条:实验室常用安全标识

下一条:化学品基本常识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