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召开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7:22   浏览量:[]

2月27日下午,生科学院在行成楼208会议室召开实验室管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生科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学校保卫处胡建民处长、生科学院院长院长赵玉萍、副院长王纪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科学院副院长李相前主持。

 

会上,赵院长做了安全培训的动员讲话,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二是积极配合、及时汇报、按时整改;三是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制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程;四是进一步明确责任、签订责任书,做到人员、任务、责任“三落实”;五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引导和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六是警钟长鸣,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责任到人、协调管理。

 

生科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茅燕勇老师解读了《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手册(2019.1第一版)》与《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室与实验教学日常工作条例(2019.1第二版)》两个制度文件,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具体要求。

校保卫处胡建民处长做了主题为“群策群力 群防群治 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的讲座,他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安全形势概述;二是国家安全;三是人身与财产安全;四是消防安全;五是实验安全。他指出,安全第一、教育为先;并操作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

 

最后,李院长要求各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及学院制定的相关制度文件,构建安全管理体系,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下一条:生科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署大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