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省农委科教处姜雪忠处长应邀来淮作“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与监管”学术报告

  日期:2016年11月15日 11:35   浏览量:[]

根据“挂县强农工程”实施方案,应淮安市农科院和淮阴工学院联合邀请,省农委科教处姜雪忠处长于11月15日上午在淮安市农科院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与监管”的学术报告。生科学院20多名“挂县强农工程”项目组骨干和部分高年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姜处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转基因农产品的生物安全性及其监管知识,指出转基因技术主要用于解决常规技术不能解决的问题,与杂交育种类似,转基因育种是创造变异的一种手段,其效率更高、准确性更好。我国对转基因科研管理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对转基因农产品也有全世界最严格的标识管理制度。同时,姜处长认为科普不够、宣传混乱是造成人们对转基因及其产品产生误解的主要原因,因此特别强调了转基因科学普及的重要性,提出要加强农业转基因科研、管理和科普。                                


                                                                                      (任旭琴)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省农委科教处姜雪忠处长应邀来淮作“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知识与监管”学术报告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