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牵头首次获农业农村部“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6:5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引领作用,农业农村部决定表彰2020-2021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农科教发〔2021〕10号)。其中,一等奖42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60项。我校张国良教授领衔的科研成果《水稻新型育秧基质及其机插栽培关键技术优化与集成应用》获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完成单位在部级政府科技奖励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张国良教授课题组从2000年开始,针对国家和区域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和时代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在国内较早地利用农业废弃物创制并不断优化升级了水稻育秧基质,有力地促进和引领了水稻基质产业的发展。在此基础上,实行农科教相结合、政产学研推多方联动,开展水稻集中基质育秧技术及其机插栽培关键技术的研究、优化、集成和应用,努力践行“将技术展示在试验示范田,将论文撰写在绿色大地上,将成果留在千万农民家”,成果在我国多省水稻产区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上一条:热烈祝贺我院在“科创江苏”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邻域中斩获两项二等奖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首届学生工作论坛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