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再创新高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4:20   浏览量:[]


生科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365人,259人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139人达国家线,达线率38.08%,截止目前已有128确认录取录取率达35.07%其中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尤为突出,考取录取率达42.22%,园林、园艺农学三个专业考研录取率均达38%以上。60211、双一流院校录取。考取人数和考取比率均创历史新高,考取院校的层次也发生较大飞跃

学院党政多年来将考研工作作为优化学院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激励学生继续升学深造、向高层次院校输送人才“学生考研,人人有责”意识已经在每一位教工心中落地生根。学院每年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和考研工作总结会议,对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的经验进行总结,科学制定学风建设和下一年度考研工作目标,并将目标分层细化,确保顺利实现。

辅导员、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交流的方式对毕业生复试调剂意向进行深入了解摸底排查,并对考研失利和调剂困难毕业生进行心理指导;专业教师利用专业知识和资源优势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辅导、调剂资源和心理咨询。学院整合资源,将会议室、实验室、公共教室和部分教师办公室全部提供给学生进行复试。学院学工办对学生考研已录取、在复试、在调剂等不同类别学生做精确统计,实时掌握学生最新考研复试调剂动态,建立动态追踪数据库,对有需要调剂的同学指定专人负责,一对一精心指导与帮助。

学院除正常开展学校组织的慰问外,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也经常深入考研教室、学生宿舍对学生进行慰问,特别是对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研学生,开展“春送温暖”、“夏送清凉”和“冬送阳光”等系列资助关爱活动,解决考研复习后顾之忧。经常利用周三下午全院教工例会以及班主任工作会议对考研阶段性工作进行分析研讨。正是全院上下全方位、精准化的服务和帮助,确保让更多的学生机会继续深造。



上一条:生科学院春禾志愿者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江苏省农科院陈新所长一行来我院对省现代农业特粮特经基地主任项目进行指导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