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园艺115开展园艺植物育种学课程现场教学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00:00   浏览量:[]

为紧密结合课程实际,提高课程实习环节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园艺1151、1152班全体同学于2017年10月14日由任课老师齐波带队,到淮安市农科院科研创新基地开展《园艺植物育种学》课程现场教学活动,并请《园艺植物育种学》校企合作课程外聘行业专家孙玉东研究员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校聘专家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先后参观并熟悉了西瓜、甜瓜、辣椒等园艺蔬菜种质资源,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外聘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分批次进行淮安红椒的有性杂交实验,依次完成母本去雄、授粉、挂牌等杂交步骤,并在标牌上注明杂交亲本名称、日期以及完成人姓名等信息,以备后续观察成活率。

本次教学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园艺蔬菜种质资源搜集、保存、研究、创新与利用的认知,以淮安红椒为例,理论联系实际,在学生熟悉辣椒花器构造和开花习性的基础上,亲自动手进行辣椒有性杂交,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

(撰稿人:齐波、蔡姣)

 



上一条:生科学院举办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拾金不昧暖人心 雷锋精神放光芒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