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植物118班开展秋季专业基础实践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16:22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开展实习工作,使学生熟练掌握植物生产类的专业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掌握作物生长的全过程,并且对本专业相关研究的前沿知识和技术有很好的了解,提高实习效果。本学期对植物118安排专业基础实践,从20199月开始并贯穿整个学期进行专业基础实践活动。

18级植物专业80人,实习分为6组,实习在校内生科学院实践基地进行。指导教师将专业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为学生详细介绍了如何整地、施肥和种植作物(株行距配置,播种方式等),并要求学生定期进行对作物生长发育进行观察和记载。实习时间灵活安排,要求学生主动进田除草、间苗、定苗。由于作物的生长发育受气候条件的影响较大,季节性很强,操作环节比较复杂,因此本试验在本周实习结束后需要学生每周进行一次记录并及时做到病虫草害的防治,直至学期结束为止。

通过此次专业劳动实习,学生们在理论知识与实践劳动紧密结合中深刻体会到了田间管理的重要性、团队合作的高效性以及专业基础实践的严谨性,掌握了本专业相关的基础知识和技能,为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恭喜我校研究生在“植物科学与未来”——2019长三角地区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二届淮安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