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七讲:土壤解磷微生物

  日期:2019年10月31日 16:46   浏览量:[]


1030日下午,生科学院于逸夫教学楼J0204教室展开“土壤解磷微生物研究进展”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教师曾庆伟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曾老师先引出土壤中磷元素的存在状态以及稀缺状况,介绍了磷肥使用时存在的种种弊端。讲座共有四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曾老师介绍了解磷微生物的种类、优点和分布。第二部分,曾老师讲解了解磷微生物的解磷机理——酸化作用、螯合作用、分泌各种低分子量有机酸等。第三部分介绍了解磷微生物的植物促生特性。分别指出解磷微生物通过分泌植物营养素、植物生长激素、吸收重金属促进农作物、多种林木生长、构建共生生态以及提高植物抗逆、抗病性。第四部分,曾老师阐述了解磷微生物的分子生物学研究。梳理解磷微生物生物学基因研究的发展史。最后展望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进行解磷生物的改造。

本次讲座丰富了大家的生物知识,使学生们对微生物在生物学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上一条:生科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六讲:生物防治微生物菌剂的开发与应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