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九讲:植物中的大数据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09:02   浏览量:[]

  1113日下午,生科学院于YFJ0204开展本学期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九讲,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园景系段伟科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段伟科以大数据导入、蔬菜为例和同学们互动,初步了解同学们心中理解的基因组。其次,通过天文数字单位、二进制类比向同学们展示了基因组才是真正的大数据。最后,从基因组的定义、基因组分析的作用、如何分析基因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的介绍了植物中的大数据——基因组。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基因组的概念,感受到了大自然中植物的多种多态,增加同学们对于植物学研究的兴趣。



上一条:园艺1171瞻仰周恩来总理童年读书处

下一条:生科学院邀请多家单位来校举办专场招聘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