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十讲”——“中华绒螯蟹遗传大揭秘”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0:50   浏览量:[]


1118日下午,生科学院于YFJ0204开展了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十讲——“中华绒螯蟹遗传大揭秘。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宋呈文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宋呈文博士分别从形态特征、生活习性、食性、繁殖习性和褪皮与生长这五方面介绍了中华绒螯蟹的生物学特征,并在介绍过程中拿出两只活蟹(雌雄各一只),展示中华绒螯蟹的各个部位。然后,宋博士介绍了中华绒螯蟹的遗传学信息,从染色体数目,基因组大小,性别决定与分化这三个角度进行。最后宋博士利用研究路线图介绍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

 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科知识储备,引导同学们对中华绒螯蟹进行进一步的探索,为日后同学们的研究课题提供了一个方向。



上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十一讲——“未来食品”

下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八讲—小龙虾如何成就致富之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