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一讲——杀菌剂毒理学与植物病原真菌对杀菌剂的抗药性研究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09:28   浏览量:[]


  324号下午,生科学院于YFJ0204开展了本学期“多彩生科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此讲座由生科学院园景系郑志天博士主讲,生科学院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郑博士讲解了杀菌剂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和农药使用期限,使用时间越长农药效果越差,从而引发同学们对植物病原真菌抗药性的思考。接着,郑博士列举镰刀菌引起的病害,各种毒素对食品安全的恶劣影响以及杀菌剂研究的重要性。最后,郑博士以自己的研究项目为例,解释了各种复杂的实验,印证了对杀菌剂毒理学的研究成果。

 

此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杀菌器病原菌产生抗药性的原理和如何延长杀菌剂的使用期限的了解,也增添了同学们对于学科研究实验的兴趣。

 

 



上一条:生科学院召开18级学风建设大会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春季宿舍卫生大检查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