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年级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宣传会议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1:25   浏览量:[]

为深化学院2020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生科学院于2021年5月11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学生年级大会暨生科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宣传会议。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雪芹,校关工委委员、副教授潘国庆,2019级辅导员、园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夏继林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此次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老师王江川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由王江川老师就2020级学生近期常规教育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王老师针对近期晨练、宿舍、晚自习及学业预警等方面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通报,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对日常管理模式的积极响应促进自身良好生活、学习习惯的养成。其次,王老师介绍了2021届以及近年来学院的考研情况,鼓励大一学生以优秀的进步学生为学习榜样,有计划的设定和完成大学四年的学业目标。

随后,潘国庆副教授就学生们大一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扰进行了指导,并针对低年级容易出现的学业问题进行了提醒。潘教授指出,作为大学生,首先要明确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要树立明确的学业目标;其次要制定详细的学业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最终要将计划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自觉自律地达成学业目标,收获学习成效。

会议第二部分,夏雪芹副书记向同学们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宣传。首先,夏书记以近期学校学院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模式和作案特点。而后,夏书记以我院一学生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说,通过受害者现身说法,提醒同学们注意电信网络诈骗的普遍性和危害性。夏书记指出,同学们一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二要端正心态、不贪图便宜,三要遵纪守法、坚持底线,四要明确学业目标、树立高远理想。

本次大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日常教育管理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性,为学院学生培养、学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笃诚信 传薪火”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讲座

下一条:"多彩生科大讲堂"第四讲——光谱技术在植物养分监测中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