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笃诚信 传薪火”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1:19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办助函〔2021〕5号)文件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守初心使命,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借款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5月31日,生科学院在28208会议室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笃诚信 传薪火”诚信还款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生科学院辅导员、园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夏继林主讲,学院申请助学贷款的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夏继林老师以建党百年来国家资助政策的发展及成效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党的关怀和学生资助政策保障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其后,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及助学贷款注意事项。随后,夏老师重点针对2021届毕业生,强调了2021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具体步骤,讲解了毕业还款的流程、还款方式、还款注意事项、贷款违约后果等内容。夏老师,指出大学生要诚信还款、及时还款,提升诚信和社会征信意识。最后,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使诚信理念深入学生内心,毕业生们对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表达了感谢,立志一定秉承“诚信为本、诚实做人”的宗旨,不懈奋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字:夏继林

拍照:王敏茜 罗俊杰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夏维畏联系生科学院食品1193班召开主题班会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学生年级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教育宣传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