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1:25   浏览量:[]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10月20日下午,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政办主任韩锦标教授来我院开展专题宣讲。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督导组组长、原人文学院党委张元华书记同时来我院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朱永江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韩主任以“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为题,从“百年征程,铸就辉煌;百年精神,照耀初心;百年经验,弥足珍贵;百年风华,千秋伟业”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奋进新征程应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分析透彻,对我们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朱永江书记就我院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丰富拓展学习内容,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支部要持续组织集中学习,同时要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学,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二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高标准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前一阶段我们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排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改进方案,下一阶段要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取得预期成效。要持续保持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再创佳绩,再攀新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下一条:明纪守法知敬畏,履职尽责做表率——生科学院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宣讲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