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2:12   浏览量:[]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之际6月30日,生科学院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周恩来五德教育馆”举行。46名新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光荣入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雪芹同志主持活动并领誓,党委书记朱永江同志对新入党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学院党务秘书、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仪式。

 

 

 

铮铮誓言在“周恩来五德教育馆”激昂回荡,李扬同志代表学院46名新党员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朱永江书记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这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庆祝,也是对新党员一次深刻的党的集体教育。为此,他新党员提三点期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一个同志一旦入党,那只是在组织上入了党,在思想上还不一定完全入党。每个党员都要长期锻炼,经过千锤百炼才能成钢。”每一位新党员都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思想上真正入党,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要践行党的宗旨。党的利益,就是民族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入党不是为了获取自身的利益,而应该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每一个党员都必须牢牢记住这一点。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践行誓言,不忘初心使命,想着群众,想着他人,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在心,吃苦在前,吃亏在前,冲锋在前,自觉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三要起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是不是共产党员,平常时候能看出来,困难面前能站出来,生死关头能豁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在大是大非面前,在生死关头,都要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都能经受住考验,时时、事事、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作为学生党员,不能只求独善其身,要认真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成为学院工作中一支重要的可以依靠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周恩来五德教育馆”,认真学习周恩来的“五德精神”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下一条:生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