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生科学院研究生秘书岗位职责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10:34   浏览量:[]


研究生秘书是在分管院长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工作的教学管理人员,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沟通的桥梁,为了使研究生秘书工作制度化和科学化,做到有章可循,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的要求,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制定本职责。

一、招生工作主要包括:

1. 协助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根据研究生工作部要求协助学院分管院长修订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等。

2. 协助研究生部组织相关学科做好研究生业务课命题、保密、阅卷工作,在院招生领导小组指导下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上报拟录取名单,做好各项与招生有关的材料整理和协调工作。

3. 负责组织每年新录取硕士研究生的导师双选工作和奖助学金评定工作。

二、日常教学教育管理工作

1. 研究生教学的管理协调工作。

2. 协助研究生分管领导组织教师制定或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

3. 协助研究生分管领导开展研究生教学计划指定与安排工作,年度教学经费预算工作,教材征订工作,课程表编排工作,学期教师工作量核算工作,研究生考试安排工作,研究生年度教师教学奖励申报工作,研究生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研究生毕业生学位资格审查工作。

4. 协助研究生教育工作部开展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做好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和总结,监督学院领导听课和巡视工作,监督教师进度表和教案工作,开展学生评教与教师教学质量考评工作,开展教师座谈会工作,开展学生座谈会工作。

5. 负责组织研究生处等科室的各种通知的汇报和传达工作,项目申报工作,研究生信息采集工作。

6. 负责研究生专业课试卷的收集、整理、印刷和存档工作,以及研究生教学相关的其他各类资料的存档和管理工作。

7. 进行研究生课程的调、停、补手续办理工作,负责建立、保管研究生的学籍档案,研究生升、休、复、退、转学和留级等相关手续办理和记录工作。

8. 协助学院领导制定和落实校企合作年度计划。

9. 协助学院做好硕士生就业及攻读博士工作。

10. 负责研究生教学相关经费的报销、审核等服务与管理工作。

11. 协助学院领导开展硕士点专业建设的调研以及申报工作。

 



上一条:淮阴工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规定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学术成果规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