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安全常识 >> 化学类安全 >> 正文
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与使用

  日期:2020年04月17日 09:09   浏览量:[]

危险化学品的购买与使用

1)学校须有专门机构负责危险化学品的采购管理。严格规范采购程序,逐级审批。不得向不具有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购买危险化学品;不得购买没有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的危险化学品。

2)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的采购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3)危险化学品应存放在专用储存柜中,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识。

4)领用危险化学品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填写危险化学品领取单,经实验室负责人和实验室主管部门审批签字后才能领取。

5)管制类危险化学品,应单独存放,并实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账”的五双制度。

6)实验室应当建立危险化学品账册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动态台账。

7)危险化学品废弃物不得任意丢弃,严禁将实验产生的危险化学品残渣、废液倒入垃圾箱或下水管道。应按照废弃物处置规程,将其分类收集和集中暂存,并配合学校负责部门开展回收处置工作。

 



上一条:《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公示 通则》GB13690-2009

下一条: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怎么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