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6:59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淮阴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淮工院﹝201543)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校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校级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纪委机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教务处负责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实施。

二、转专业范围

2018级、2019级学生,不含艺术类专业、对口单招、“3+4”转段升学等各专业学生。2019级学生可跨学科大类,2018级只限制在专业大类或二级学院内转专业。

三、转专业计划及考核办法填报

1、各二级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学秘书等组成转专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相关组织实施工作。

2、确定转专业计划。根据本学院专业设置、师资条件、教学组织等实际情况确定一年级各专业拟接收转专业人数,总计划数不超过本学院一年级学生总数的10%。二年级不设转专业计划。

3、制定转专业考核办法。可采用面试、笔试等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着重考察学生转入专业的基础要求。

464日前各二级学院将转专业工作小组、2018级学生专业考核办法、2019级学生转专业计划及考核办法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学籍科。

四、转专业计划及考核办法公布

6月中旬教务处对各二级学院报送的转专业计划表及考核办法进行审核汇总,报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批后在网上公布,同时各二级学院在教务系统中填报批准后的转专业计划。

五、组织学生报名及资格审核

1.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一二年级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1)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勤学敬业,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2019-2020学年已修课程考核合格(除公共选修课),且总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的前1/3

3)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4)申请转入英语专业的学生,高考英语成绩必须达到当年英语专业录取的最低线。

    2.学生申请时间:622日—630

本学期起转专业报名通过教务系统进行,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后,依次点击“学籍成绩-优秀生转专业-转专业申请”,学年学期为2020-2021-1,异动原因为优秀生转专业。学生应在同年级的专业中选择一个拟转入专业,其中2018级学生只能在本学院专业中选择。一年级学生转专业结束后,如个别专业转入计划人数尚有余量,将组织进行第二轮转专业申请。

3.学院资格审核时间:71-78

转出学院应严格按照转专业的条件于78日前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网上审核,教务处对学生转专业资格进行复核,713日网上公布审核通过的学生名单。

六、组织考核及名单公示

转专业考核由转入学院组织,录取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拟录取名单汇总至教务处,具体考核安排时间另行通知。

    经审核符合转专业条件的,由教务处报学校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在全校公示。

七、学籍变更手续办理

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在新学期开学前由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籍变更手续,学生凭转专业通知单到转入二级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学生转入新专业允许试听两周,试听期内如不适应新专业学习可申请回原专业学习,逾期则不予调整。

由于疫情原因,201920202学期延期开设实验、实习实训或延迟考试的课程等,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仍需参与原班的教学安排,如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教 务 处

2020521

 



上一条:教学管理-学生常用相关表格下载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大学生住院报销流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