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科学院召开“粽情端午话成长 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年06月04日 17: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他们送去端午佳节的问候和关心,6月3日上午10:00,生科学院在28号楼204会议室召开“粽情端午话成长 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关工委老同志周青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雪芹,团委负责老师韩立宇以及学院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余文冲主持。

生科学院从在校的近百名少数民族学生中挑选了壮、苗、侗、彝、瑶、满族等18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开始,学院就为他们发放粽子鸭蛋等并送上节日祝福。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畅所欲言,聊民族习俗、聊地方特色、聊端午风俗等,兴致所至,彝族和水族的同学还用自己民族的语言表达“端午安康”等祝福语。周青教授仔细询问少数民族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适应情况,并对他们提出合理的建议。余文冲介绍学院在培养少数民族学生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学院对于少数民族学生制定的特色培养项目简要说明。

夏雪芹书记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作总结发言,她提出三点期望:一、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能够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承“中华一家亲”的民族团结理念,牢记党中央的教育方针,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希望少数民族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珍惜在校读书的机会,克服各种困难,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三、希望参会的同学们将学院和关工委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传递给其他同学,将淮工“明德尚学 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与会学生对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同时对于学院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少数民族同学搭建了一个特别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对学院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党委书记孙爱武巡学旁听生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生科学院举办“以梦为马再出发 不负韶华向未来”2022届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位仪式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