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两在两同”谋方案之生科学院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年11月04日 16:52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11月3日下午,生科学院党委于28204开展了以交流研讨谋发展 “两在两同”建新功为主题的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生科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江川主持,党委书记朱永江、院长王朝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雪芹以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朱书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年生科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学生们政治引领、专业思想引领、道德思想引导的作用,成为学生工作的专家,在平时工作中应做好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指导,培养学生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履行自身职责,不断推进工作的创新。

接着,王院长以亲身经历讲述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应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的认同感。同时,他也强调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辅导员和班主任应积极地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寻求更高的发展。

随后,夏书记简要地汇报了近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希望在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帮助引领下,学生党建工作以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成绩能够取得进一步突破。

最后,王江川老师简要介绍了学工办人员的分工情况。吴卫成、罗思、胡珍珠、吴珊珊几位优秀班主任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这次论坛的召开,提振了思想,明确了职责,促进了学生系统经验交流和学习,提升了学工队伍专业建设,得到与会的班主任和辅导员一致好评。

(吴静供稿)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首届学生工作论坛

下一条:生科学院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暨持续改进推进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