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生科学院食品1181班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15:43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活动。我院食品1181班团支部以出色的班风、学风、团组织作风,被评为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食品1181团支部共34人,其中党员1名,预备党员5名,团员28名。该团支部在学院党政的支持下、学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坚持思想引领,依托信仰公开课和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强化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另外,食品1181团支部不断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相关要求,通过民主选举,配齐配全班子成员,班子分工明确。团支部先后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校“第十四届周恩来班”、校“优良学风班”、校“先进班集体”、院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手语操比赛获二等奖、院班旗班徽设计大赛一等奖、院学风建设月文明班级一等奖两次,9个宿舍获文明宿舍称号。

)Q4[JEV`{EB__VRZ%%79243

支部打造创新创业交流学习平台,鼓励支部团员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班级20位同学参与了11项各级大学生创新项目,其中国家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重点项目2项,省级指导项目1项,省级创新项目4项,校企合作项目1项,校级项目2项。同学们积极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工作,先后申请专利15项,其中公开12项,授权2项。创赛方面获省级及以上奖项30余人次,学科竞赛16人次。其中部分同学参与的“心靓蜜桃酒”团队更是获得“互联网+” 和 “挑战杯”创新创业比赛全国铜奖、江苏省金奖,实现学校“互联网+”比赛国赛零的突破。

51Q46$Y39I`MA4H})5~AHGDIMG_6930

食品1181班团支部自创建“活力团支部”以来,以思想政治修养、支部学风建设、支部活力提升为建设重心,不断发掘支部特色工作,也结合食品专业知识,紧密团结支部成员,积极创建了一个团结友爱、拼搏奋进、特色鲜明的集体。

在这个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要求下,食品1181团支部各位同学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实际,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信念,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生科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顺利完成

下一条:我院学生提案荣获团中央2019年全国青少年“优秀模拟政协提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