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生科学院举办“美丽心灵你我共创”心理情景剧大赛

  日期:2015年11月30日 00:00   浏览量:[]

11月29日下午2点,生科学院在22108教室举办了以“美丽心灵你我共创”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学工办主任王明霞、辅导员张爱芳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

第一个上场的是园林115带来的心理剧《锐变》,从一个小小的宿舍关系入手,讲述了宿舍关系由冷漠变得互相关爱的小故事,引人入胜。随后,新能源1151的《上下而求索》,食品1152的《迷失淮工》,植物115的《你是否也迷茫过?》,食品1151的《夜的行动》和生物115的《我的天空》以及园艺1151的《谁说我不在乎》纷纷登台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由食品1152带来的《迷失淮工》,表演者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了一群学生由进大学前的踌躇满志,沦为步入大学后的玩物丧志、迷失自我。从一个大学生在初入淮工的视角出发,演绎了很多同学都存在的共性问题,在大学脱离束缚的迷茫与无措表演得发人深省。最后,食品1152班的《迷失淮工》因与台下观众心理上产生共鸣而赢得了最高的91.5分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生物115与园艺1151以91.25的分数获二等奖,进入决赛的其他班级获得三等奖。这些心理剧一波三折,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矛盾冲突,也给同学们以一个局外人的视角看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回味无穷。

此次活动,以“美丽心灵你我共创”心理情景剧大赛为载体,深入践行“明得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不仅有利于生科学院学生在一种生动形象的氛围下学习心理安全知识,而且对于生科学院学生健康身心的塑造和良好品格的养成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我院学生能积极乐观的面对大学生活,以健康的身心面对美好未来。

 



上一条:生科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四级网络工作会议

下一条:生科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