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高年级同学学业检查活动

  日期:2015年09月08日 00:0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业指导,激发学业困难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育和引导同学按时完成学业。生科学院近期在四年级学生中开展学业检查活动,活动指出,通过学业梳理和检查,明确毕业生学业存在的问题,增强其学习紧迫感,同时教育督促他们树立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能力,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活动要求教务科、学工办及时打印发放毕业生成绩单,班长、学习委员根据成绩单统计班级同学的学业完成情况,包括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情况及毕业、学位授予条件完成情况,并将统计情况报学院领导与班主任;召开毕业班学生学业预警会议,对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未过关及重修学生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机,提升挂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改善学生挂科情况;重申学校毕业、学位授予条件,开展学业重修指导,引导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鼓励学生完成相关学业;此外,学院加强对学业预警学生开展针对性教育和帮扶。活动还要求辅导员、班主任高度重视学业困难群体,通过学籍教育、专题班会、个别谈心等形式加强教育和引导,教育和督促他们珍惜重修学习机会,按时上课,遵守课堂行为规范,认真复习,以积极的心态参加重修考试。针对部分同学课程难度大、重修课程多等情况,指导学生制定相关学习计划,科学安排学习内容,明确学习目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督促学生拼搏奋进、自我完善,激发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重修同学按时完成学业。



上一条:生科学院历届学生考研名单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