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生科学院开展“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二讲:食品过敏与安全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17:42   浏览量:[]


918 日下午两点,生科学院于YFJ0204举办了生科大讲堂讲座。此次讲座由生科学院食品系赵祥杰博士主讲,生科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3080_副本

讲座中,赵老师以食品过敏与安全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变应原与超敏反应。赵老师解释了食品过敏与安全的定义、超敏反应的种类以及相对应的症状。赵老师指出,超敏反应主要分为抗体型和T细胞型,其中抗体型又分为速发型/过敏型、细胞毒型/细胞容解型和免疫复合性/血管炎性,T细胞型则是迟发型。

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于食品过敏与安全的认识,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食品安全专业的兴趣。

                                     



上一条:生科学院开展“多彩生科大讲堂”第三讲:植物生物技术与人类生活

下一条:生科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适应教育活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