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服务三农”

  日期:2019年11月23日 14:43   浏览量:[]

“不忘初心,服务三农”

-----生科学院园景系教工党支部专题党日暨志愿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122日,园景系二十余名党员教师奔赴淮安市淮阴区刘老庄镇,开展不忘初心,服务三农专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9时,全体党员教师抵达刘老庄镇八十二烈士陵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八十二烈士纪念馆,八十二烈士墓及八十二棵青松林深刻了解学习八十二位抗日烈士的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党员教师们仔细阅读一段段详实的文献资料,认真端详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在刘老庄连的旗帜下,在烈士们不完整的名单前,他们驻足凝视,心情沉重,颇多感慨。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向烈士敬献花圈,三鞠躬,默哀致敬,并庄严重宣入党誓词。 

 

  

 

深受烈士爱国主义精神感染的全体党员同志,在当日下午,赶赴刘老庄镇郑河村及古西村进行服务三农志愿服务活动。

在郑河村,果树专业的陈国栋、吴欣欣等博士针对该村优质生态梨园的树形修剪及栽植管理进行了技术辅导,王云鹏教授对该梨园的病虫防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园景系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古西村,与西村村委书记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通过了解古西村产业结构,对古西村农业发展进行规划,并提供农业技术支持。随后,高军教授为当地村民进行了食用菌栽培技术辅导。针对当地老年人较多的情况,高教授用浅显的语言为大家进行技术辅导,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瞻仰学习烈士精神,深切的理解了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在参与服务三农的志愿活动中,发挥党员的领头作用,为脱贫攻坚的胜利,乡村振兴的推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生科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