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生科学院实验员岗位职责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09:39   浏览量:[]

实验员岗位职责

1、维护和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本室的安全检查及环境卫生工作,实验室内各种仪器设备、物品摆放整齐、合理有序,并做好相关记录。

2、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和财产保护工作,掌握安全防火等知识,熟悉防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严格按规定妥善保管、使用、处置危险化学品、气体和其它物品,经常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与整改处理

3、负责实验室的技术工作,处理和解决实验室遇到的一般技术问题,以及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协助工程师完成新购置设备的调试、安装和验收工作。

4、做好实验室资产的管理工作,做好账、物、卡的登记保管工作。监督管理学院资产台账,落实各类资产责任人,定期对资产进行盘查,了解各类资产的管理和使用状况。

5、负责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管理,熟悉仪器设备业务知识,对仪器设备要精心管理,科学存放,及时维护,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使用。按规定程序对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进行报修。

6、根据学院发展规划及实验室建设需要,协同相关教师完成仪器设备调研论证、申报、招标采购等工作。

7、按照实验实训课程要求,提前汇总申报试剂耗材采购,认真做好实验实训课准备工作。

8、负责本实验室的实验准备工作,保证电源、水源的正常使用,根据实验课程安排,积极主动与实验实训课任课教师沟通,了解任课教师对实验实训仪器设备、试剂器具以及准备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协助教师完成实验准备工作。

9、积极协助任课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实训,保证实验实训课正常进行,随时妥善处置实验实训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事故。提醒任课教师认真填写实验实训开出记录和仪器、试剂使用记录。

10、实验实训课后实验员应带领并督促学生做好室内清洁卫生,收拾整理好实验实训仪器、器材,关好门、窗、水、电、气。

11、自觉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实验室的规划和建设工作。

 



上一条:生科学院危化品管理细则

下一条:淮阴工学院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淮阴工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南园28号楼 邮编:223003